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7 07:05

北京外来新生代农民工监测报告来了:男性居多、上网是主要休闲活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发布信息,2020年北京市外来新生代农民工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已于近日发布,报告显示,新生代农民工占比达到50.1%,男性占比高于女性。

报告显示,新生代农民工中男性占比为66.3%,比上年提高4.6个百分点;男性占比高于女性32.5个百分点,比上年提高9.1个百分点。

就业集中于劳动密集型行业,但从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新生代农民工占比大幅提高。

2020年就业人数前五位的行业依次为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制造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共吸纳67.2%的新生代农民工就业。除上述五大行业外,从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新生代农民工比例为7.9%,比上年提高3.7个百分点,在所有行业中增幅最大。

受疫情影响,新生代农民工未来收入的不确定性增加,消费支出下降,吃穿住消费占新生代农民工总消费支出的7成以上。其次,租赁私房人员占比减少,单位提供住房比例加大,居住满意度小幅提升。

再有,上网已经成为新生代农民工业余时间的主要休闲活动。新生代农民工业余时间的主要活动排在前三位的依次是:上网、休息和朋友聚会,其中上网占60.1%,比上年同期提高4.7个百分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