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6 21:00

中国航天员完成太空离心机组装 网友:一共分三步

太空离心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航天员如何解锁组装太空离心机?

近日,航天员在核心舱内,完成了太空离心机的组装。从视频来看,航天员们先是拆除门板紧固螺丝,然后打开门盖,然后拆除电机和驱动组件紧固螺丝。

再取出转子,安装离心机转子,最后合上门盖,设定初始值。运转正常后,关机收工。利落的动作,让网友大呼最帅天团”。

还有网友调侃:我知道,一共3步,一拿出零件,二进行组装,三组装完成”。

据了解,太空离心机用于对实验样品进行离心分离。

视频

七夕当天,在太空出差的3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还从太空发来七夕祝福。

资料显示,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于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发射成功。

而在东京奥运会期间,三位航天员在空间站也能看奥运。原来,地面技术人员通过卫星把电视信号实时转进空间站,航天员通过电脑屏幕就能看到电视直播

网友们获悉后,纷纷称赞国家航天技术强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