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5 13:49

太迷惑!男子雨天骑摩托等红灯时洗头 交警:未佩戴头盔违法

日前,有网友在等红绿灯时拍下了令人十分迷惑”的一幕。

据媒体报道,近日,江苏南京,有一位网友举报一男子骑摩托车等红灯的时候,居然在洗头。

从视频来看,当时正在下雨,一名男子未着上衣骑着摩托车淋雨,令人诧异的是,在等红灯之际,该男子拿出洗发水进行洗头,十分淡定,仿佛在自家浴室一般。

报道称,该男子表示,当天自己在紫金山游泳,突然下起了大雨,心情不太好就想着做一下反抗”。

交警表示,该男子未佩戴头盔,影响自身及他人安全。交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对其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对于这名男子的做法,有网友调侃,真时间管理大师?”,另外,也有网友对其不戴头盔骑摩托车的做法表示担忧。

据悉,每年4月-10月都是摩托车、电动车意外事故的高发期,而一旦发生意外,头部、颜面部往往很容易受到伤害。

当事故发生时,头盔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可使受伤者的比例下降70%,死亡率下降40%。

据了解,不戴头盔头部损伤率是戴头盔的2.5倍,致命伤不戴头盔是戴头盔的1.5倍,头盔对于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驾驶者来说,相当于轿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是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

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无论是电动车还是摩托车,骑行切记佩戴头盔,同时要在安全速度内骑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