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5 07:54

你知道款电子游戏是由一位美国物理学家发明的吗?

据外媒techsport报道,当询问人们有关一款游戏第一款电子游戏是什么这个问题时,大多数人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Pong》。虽然雅达利的《Pong》确实是从1972年开始将电子游戏带入了主流,但更早的版本可以追溯到1958年的《Tennis For Two》。

正如Kotaku所指出的,《Tennis For Two》是由一个名叫William Higinbotham的人创立的。Higinbotham是一位物理学家,也是Manhattan Project的成员。你可能知道,Manhattan Project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制造了核弹。Higinbotham领导的团队创造了武器的点火系统。

战后,Higinbotham于1947年到国立布鲁克哈文实验室工作,担任仪器部门的负责人。在他任职期间,他与一台名为Donner Model 30的计算机一起工作。DM30在示波器上模拟弹跳物体的轨迹和风阻。Higinbotham认为通过适当的编程,它可以制作出一款有趣的游戏。于是他在同事Robert V Dvorak的帮助下开发出了一款简单的网球游戏。

1958年Brookhaven Expo上,这款粗糙的Pong游戏风靡一时,因此Higinbotham对这款游戏进行了改进并在次年的博览会上展示。第二次迭代允许玩家改变重力来模拟在月球或木星上玩游戏。Higinbotham从未想过为《Tennis For Two》的任何一个版本申请专利,这让雅达利在14年后创造了自己的版本。

Higinbotham继续参与创建了名为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的核不扩散组织。他曾担任该组织的首任主席和执行秘书。Higinbotham还从1974年到1994年去世担任《核材料管理杂志(Journal of Nuclear Materials Management)》的技术编辑。

值得注意的是,在《Tennis For Two》之前还有其他的电脑游戏。它们主要是带有基本规则的游戏如井字游戏和象棋。然而,《Tennis For Two》无疑是第一个使用真实物理模型的电脑游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