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3 12:12

欧盟或于今年9月推动移动设备通用充电器立法

一位知情人士周四表示:欧盟委员会将于下月提出一项立法,以强制在 27 国集团内销售的手机和其它电子设备,能够用上通用充电器。目前全球移动设备市场,主要被苹果 iPhone 和一众 Android 智能机给占据着。前者沿用了多年的 Lighting 充电适配器,而后者已普遍用上 USB-C 。

2019 年,欧盟委员会在一项调研中发现,2018 年在欧盟随手机一同销售的充电适配器中,有一半为 USB micro-B 接头、29% 为 USB-C、另有 21% 为苹果主导的 Lighting 连接器。

消息人士称,欧盟官员正在起草立法,但未披露更多细节。去年,欧洲议会的议员们以压倒性的多数投票,对通用充电器表达了支持意见。因其不仅为用户带来便利,还具有极高的环境效益。

2011 年,苹果、三星、华为和诺基亚签署了一份自愿性质的谅解备忘录,以协调减少市面上不同类型的智能机充电器,并引导市场向着 USB 2.0 micro-B 连接器标准转进。

2018 年的时候,该行业委员会试图就相关问题达成最终解决方案,但遗憾未能成功。

苹果给出的理由是,如果消费者被迫改用欧盟推动的新型通用充电器,此举将有碍创新、并造成大量的电子垃圾。

与此同时,随着行业向着大一统的 USB-C 线缆 / 连接器转进,通用充电器的强制立法也变得不再有必要。

据悉,欧盟委员会在 2019 年为通用充电器提供了五种选项。其中三种与设备端的连接器有关,其余两种则与外部电源适配器有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