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3 09:32

阿里成立反职场陋习小组:开设举报邮箱和紧急援助热线

阿里成立反职场陋习小组。8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有关推动反性骚扰的机制化工作进展的全员内部公告。这项内部全员公告包括成立工作环境委员会等四方面的行动。

在给员工的内部公告中,阿里巴巴称将成立工作环境委员会,作为反性骚扰在内的工作环境相关事项的处理决策机构,直接向董事会汇报。委员会下设独立工作团队(AID团队),负责就员工涉及性骚扰和性侵犯领域的投诉举报事项进行调查,目前已开设举报邮箱和紧急援助热线。阿里巴巴还将修订此前的《阿里巴巴集团商业行为准则》,完善反性骚扰、反性侵的相关内容。正在制定《阿里巴巴集团反性骚扰行为准则》,强化对性骚扰零容忍。此外还完善了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交往的行为准则,并明确性骚扰、性侵犯等恶性事件的投诉响应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举报通道畅通。

这是女员工举报被侵害事件以来,阿里巴巴第二次公布进展。8月9日凌晨5点,阿里巴巴宣布了阶段性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

阿里巴巴公布的全员公告中说:“最好的反思是行动。打造风清气正的阿里巴巴,每个人都是一号位。营造彼此尊重的工作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并号召阿里人共同加入行动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