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3 00:27

千亿规模“雪球结构”被监管点名 雪球:不是我的产品

收益颇丰,胜算极高、上涨不错过,下跌有保护”

今年3月以来,一款雪球结构产品销售火爆,在某些资管机构的大力推介下,一度上架即秒光”。

从期限看,多为24个月或12个月,其票面利率即购买该产品所期望获得的年化收益。这类产品的认购门槛100万元起,一度被机构包装为最适合震荡市的理财产品。

然而这类网红产品被监管点名。近日,监管通报发文,要求券商强化雪球产品风险管控,并提醒该产品存在投资者销售适当性、证券公司对冲不充分、表内亏损等风险。

有私募人士表示雪球产品是不保本的,以市面上最火的中证500雪球为例,若标的指数下跌使产品触发敲入,则客户也就会亏掉相当部分的本金。期权如果方向选对,收益其实也是有限的。”

看到雪球结构”这个名字,很多投资人自然而然的想到是炒股APP雪球”旗下的产品。

对此,雪球瓜分发布了关于近期市面上出现的雪球结构”非雪球公司所属产品的声明。在声明中,雪球强调:金融产品雪球结构”并非雪球旗下产品。雪球也没有许可或默许第三方机构使用雪球”字样。

雪球还补充道:市场上存在的雪球结构”或雪球结构收益凭证”,是一种由证券公司发行的结构复杂的金融衍生品,具有高风险特征。雪球建议投资者充分了解产品背后真实的投资价值和风险特征后,谨慎投资。

对此,网友调侃称,可以做个通俗易懂的声明:雪球是被雷军卸载的那个雪球,不是雪球结构产品的雪球。

8月10日晚,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谈及小米股价时提到,小米股价相比IPO发行价翻倍后,我就没有压力了,卸载了雪球等股票软件,再也不看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