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2 10:22

55W功耗32MH/s算力:RX 6600 XT显卡或难逃矿工毒手

由 Reddit 网友 Trollatopoulous 分享的一张显卡功耗 / 算力图表可知:AMD 新近发布的 Radeon RX 6600 XT 显卡,具有相当优秀的每瓦特挖矿算力。这意味着,该卡或已被加密货币挖矿行业给盯上。在近期币价出现反弹的大环境下,消费者们或难以在短期内够得一张平价的 RX 6600 XT 。

即使 AMD Radeon RX 6600 XT 的单卡算力只有“微不足道”的 32MH/s(Daggerhashimotto 数据),但我们不可忽视其功耗也只有 55W 。

此前以极高的“每瓦特性能”被矿工们所青睐的,就是 80W @ 28MH/s 左右算力的英伟达 GeForce GTX 1660 Ti 。

在英伟达 RTX 30 系旗舰显卡亮相之前,AMD Radeon VII 曾是单卡算力的王者。但目前其价格已被炒到超过 700 美元,每瓦特性能(PPW)的评级也只有 0.465 。

相比之下,Radeon RX 6600 XT 的起价为 379 美元(国行 2999 RMB),单卡功耗 55W,换算下来的每瓦特性能评级高达 0.581 。


RX 6600 XT Mining ETH Hashrate With Overclocking(via)

即使像 Dizzy Mining 那样将显存频率超到了 17.6Gbps(2002 MHz),功耗突破了 70W,Radeon RX 6600 XT 的效率还是高于英伟达的 GeForce RTX 3060 Ti 。

当然,RX 6600 XT 能效显著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它的显存位宽仅为 128-bit 。相比之下,这张表单中的其它显卡,都至少拥有 192-bit 的位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