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8-12 09:37

四川推外卖无接触取餐柜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2日 消息:昨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发布《关于推广餐饮外卖无接触取餐柜服务的紧急通知》称,将落实倡导外卖无接触配送要求,进一步加强餐饮外卖服务环节疫情防控,有效减少人员接触和聚集,改善外卖送餐员工作环境。

四川市场监管局表示,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广泛宣传无接触送餐的重要性,倡导无接触取餐新时尚,引导公众接受无接触配送方式,逐步在全社会形成无接触取餐的外卖消费新习惯。鼓励写字楼、居民小区、医院、高校等重点场所管理方建立无接触送餐管理规范、业主公约。鼓励外卖送餐员主动与消费者协商,约定通过餐饮外卖无接触取餐柜无接触存取餐。

同时,加强对网络餐饮平台的政策宣传,鼓励其投入铺设餐饮外卖无接触取餐柜,提升外卖送达的便利度。各市(州)尤其是成都市各区(市)县要选择写字楼、居民小区、医院、高校等外卖需求量大的人员密集场所,试点推行无接触取餐柜。

此外,各地要加强网络订餐线上监测、线下核查处置,网络订餐平台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审核,按照要求公示信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