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1 14:52

2022年苹果iPhone和Mac设备均可能采用3nm芯片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1日 消息:苹果一直努力将旗下的Mac设备上的芯片转向Apple Silicon自研芯片上。去年苹果就开始推出了M1芯片,并且因高性能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而下一代芯片将采用3nm工艺,消息称2022年苹果的iPhone和Mac新品都会用上3nm的工艺。

根据DigiTimes的最新报告,明年推出的苹果iPhone和 Mac设备可能采用采用3nm工艺制造的芯片。台积电将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量产3nm芯片,因此采用新芯片的苹果设备可能会在同年推出。

台积电的3nm工艺,苹果和英特尔等品牌成为第一批受益者,并且英特尔有望早于苹果公司更快的使用上3nm工艺的芯片。此前,有消息称,苹果已经预订了台积电为苹果MacBook上使用的4nm芯片的全部产能。不过没有出现4nm芯片的量产时间表。

与目前的5nm工艺相比,新的3nm工艺应该可以降低30%的功耗和提升15%的性能。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最初的时候可以达到月产能3万片晶圆的3nm芯片。到2022年的时候台积电将产能扩大到55,000片,并计划在之后的一年内扩大到每月105,000片晶圆。

苹果的A14Bionic芯片组采用5nm工艺制造,下一代A15将采用5nm+或NP5工艺制造。它基本上是5nm节点的性能增强工艺,也带来了功率提升。据悉,台积电已将大部分资源分配给苹果的订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