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1 09:22

浙江整治快递行业服务行为 严查快递未经同意放代收点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1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宣布对全省快递行业服务行为开展联合整治。

具体包括:

未经收件人同意,将快件放置到驿站、智能快件箱、乡镇网点或其他代收点,不按约定名址投递;

以超派送范围或经营困难等为由,强行向收件人加收额外派送费、运输费、保管费等;

延误、虚假签收等其它降低快递服务标准的行为。

去年5月,国家邮政局曾表示,将对快递企业未经用户同意,擅自投递到智能快件箱、公共服务站等行为进行查处;督促包括智能快件箱、公共服务站运营企业在内的各类快递企业加大投入、加强管理,通过技术升级和规范服务,充分保障用户的知情权、选择权,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邮需求。

此外,江苏省邮政管理局也曾明确,快递员没有征得用户同意就把快递投到了智能箱,属于违法行为。如果企业不更正,就应该拨打12305邮政管理部门行业申诉热线,由有关部门责令企业更正,如果严重侵犯用户权益,邮管部门还将对企业进行处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快去!分享常识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