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0 21:21

雷军回忆小米上市当天尴尬破发:和林斌躲到港交所杂物间

凤凰网科技讯 8月10日晚间消息,今晚,雷军发表“我的梦想,我的选择”年度演讲,与大家分享这十年小米的变化与成长历程。雷军回忆,2018年7月9日,经过反复讨论后,小米最终决定赴香港IPO,当时投行给出了每股17港币-22港币的估值,然而却尴尬地遭遇破发。

在当晚的内部的答谢宴上,雷军表示:“对不起大家,破发了,但是我们会努力工作,一定要让IPO的投资者至少赚一倍。”

对于当天的情景,雷军回忆,“记者堵在门口,我们几个谁也不愿意面对这个局面,和林斌躲到了港交所的杂物间。”

有投资者说:“你们怎么让我赔了这么多钱,真不知道你们怎么干的”,当时的雷军像是个小学生一样被训了一个多小时。

第二天,雷军特意买了条破洞牛仔裤,他希望能用这个方式让自己记住破发这一天。

伴随着不断提升的业绩表现,2021年1月4日,小米收盘价34港币。让IPO投资者赚一倍,雷军当年的诺言终于兑现。雷军表示,终于再也不用关心股票了,“我卸载了富途、老虎财经、同花顺、大智慧、雪球、自选股等炒股软件,再也不看了!”。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雷军坦言,这就是当时自己的心情。

雷军一直相信,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鼓起勇气掏出36亿买了大量小米股票,今天回头看抄到底了,但是当时的决定需要巨大的勇气。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