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6 13:53

SA:二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达到6560万台,同比增长15%

【TechWeb】8月6日消息,Strategy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随着有些地方准备回到办公室或采用混合办公,2021年Q2,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达到6560万台,同比增长15%;但比2021年Q1的6820万台环比下降4%。

厂商方面,2021年Q2(日历年),联想笔记本出货量(批发)达到创纪录的1550万台,再次主导市场。这比去年同期的1360万台增长了14%。而市场份额为23.6%,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1个百分点。

尽管惠普在该季度的出货量创下记录,但它仍然保持在第二的位置,出货量为1490万台,同比增长11%。由于其他厂商的增长速度远快于惠普,该厂商的市场份额实际上下降了0.8个百分点,至22.8%。惠普表现强劲,完成了前几个季度的积压订单,但商业需求超过了供应。

戴尔保持在全球第三的位置,市场份额同比增加了1.5个百分点,达到16.2%。在2021年Q2,戴尔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增长到1070万台,同比增长26%。由于换机周期、从台式机向笔记本电脑的转换和游戏PC的趋势适合现有和新客户,戴尔仍稳住了其在企业客户以及消费者客户中的地位。

苹果MacOS业务表现异常出色,MacBook在该季度的出货量创下纪录,比去年同期高出21%,至超过550万台。M1macbook广受欢迎,在消费者和大企业客户中都推动了强劲的销售。

2021年Q2,宏碁排名第五,出货量同比增长45%,至520万台。这使同期的市场份额增加了1.6个百分点,达到7.9%。Chromebook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强劲表现和整体上的成功有助于其在消费者和商业领域的显著增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