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5 20:17

AMD和Valve正努力改进ACPI CPUFreq驱动程序 以提高Linux上的游戏性能

即将发布的Steam Deck对于Linux上的游戏来说可能意味着一个重大的好消息。这款将于2021年12月发货的掌上电脑(如果你是少数幸运的预购客户之一,能够赶上最初的库存)是Valve在硬件市场上突破的最新尝试,继早期的Steam Machines项目之后,又有新的卖点。

虽然Steam Deck将允许用户在上面安装Windows,但默认情况下,它运行的是经过修改的Arch Linux发行版和最新版本的SteamOS。游戏将通过Proton运行,这是Valve正在努力改进的一个兼容层,以便它可以兼容更多的游戏。

然而,众所周知,一些游戏在Linux上的性能远不及在Windows上的性能,特别是在AMD硬件上(Valve在Steam Deck上使用的是AMD APU,采用Zen 2和RDNA 2技术)。

这主要是由于ACPI CPUFreq驱动导致CPU性能扩展不佳。不过,根据Phoronix的报道,AMD和Valve已经合作解决了这个问题。

AMD将在即将举行的X.Org开发者大会(XDC)上概述这些改进,XDC是为从事所有开放图形(Linux内核、Mesa、DRM、Wayland、X11等)的开发者举办的虚拟活动。讲座的题目是 "用于调整VDD3D-Proton的新的CPU性能扩展建议",由Ray Huang主讲,将于9月17日举行。

CPU性能扩展是Linux内核的关键部分之一,它根据内核和处理器的状态来管理CPU频率,并被许多用户模式的应用程序广泛用于与处理器对话。Wine中的系统信息API将使用CPU性能扩展接口来管理多核处理器的时间兼容性,从Windows应用程序到Linux环境的VKD3D-Proton(Vulkan之上的完整Direct3D 12 API)。最初的CPU性能扩展模块是基于AMD处理器上的传统内核通用ACPI cpufreq驱动,它对现代AMD平台的性能/功耗效率并不高。因此,这次活动是为了介绍一种新的AMD平台的CPU性能扩展设计,在Steam上使用VKD3D-Proton的3D游戏如Horizon Zero Dawn有更好的每瓦特性能扩展。

这个想法的灵感来自于与Valve软件人员的合作,以调整Steam上VKD3D-Proton的画面性能低下问题(https://github.com/ValveSoftware/Proton/issues/4125)。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