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5 18:57

仅靠“烧钱”难成气候 大多新能源车企去年销量为0

第一批造车新势力如今都怎么样了?

日前,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造车新势力却陷入重复建设的泥潭。

据统计,在第一批造车新势力狂飙突进的2015年至2017年,彼时的规划产能高达每年2000万辆。除了几家头部企业,大多数造车新势力却没能走到量产这一步,销量更是惨不忍睹。

其中,博郡、知豆、时空、领途等多家造车新势力2020年销量为0,目前,仅有蔚来理想小鹏已实现量产并上市融资。

而其他的新造车新势力赛麟、博郡、长江、前途等也接连被曝出陷入停产、欠薪、破产等困境。

中国流通协会发布的《2020年我国乘用车产能问题分析》指出,我国乘用车产嗯那个利用率从2017年的66.55%将至2020年的48.45%,处于产能过剩区间。

有分析人士表示,除传统车企按部就班增加产能外,造车新势力兴建的新产能陆续投产也是汽车产能利用率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

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注册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就达到了7.3万家,同比增长183.4%。以百度小米、360为首的互联网巨头们也陆续宣布加入整车制造领域。

有专业人士表示,在汽车产能严重过剩背景下,造车新势力能否摆脱烧钱”模式而着眼于打造先进产能,成为杀出重围的关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