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4 09:07

IDC:由于芯片短缺 OEM优先考虑Windows笔记本电脑的制造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4日 消息:IDC近期的一份报告显示,Chromebook和平板电脑的出货量继续在2021年第二季度增长。这两个产品类别的需求持续存在,他们的成长可能会在下一季度受到影响。

IDC表示,2021年第二季度Chromebook的出货量同比增长68.6%。另一方面,平板电脑的出货量仅同比增长4.2%。它们的出货量分别为1230万台和4050万台。

虽然上个季度没有像前几个季度那样创下任何记录,但这些数字已经显示市场足够强劲。不过在市场需求旺盛的情况下,主要受影响的因素还是全球性的芯片短缺。

据IDC称,Chromebook的需求量仍然很大。事实上,许多教育产品仍处于积压状态。由于持续的全球芯片等零部件短缺,OEM制造商已经开始优先考虑利润率更高的Windows笔记本电脑

此外,该报告还指出,消费者对平板电脑的需求放缓速度可能比Chromebook快得多。对于预计在2021年下半年发布平板电脑的小米、realme、OPPO、OnePlus和vivo等OEM而言,这应该是一个更大的担忧。

根据IDC高级研究分析师Anuroopa Nataraj的说法,平板电脑和 Chromebook 在教育领域仍有充足的机会。新兴市场继续使用Android平板电脑,而美国和加拿大等发达市场则更喜欢Chromebook。一些亚洲和欧洲地区最近也开始倾向于使用Chromebook。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