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3 16:11

网易游戏开展暑期网络环境整治行动 限制未成年人游戏时间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日 消息:7月21日,中央网信办宣布启动“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具体包括了:严禁16岁以下未成年人出镜直播,严肃查处炒作“网红儿童”行为,禁止诱导未成年人打赏行为,坚决清理散布暴力血腥、暗黑恐怖、教唆犯罪等内容的“邪典”视频。

据北京日报报道,为响应上述行动,网易游戏宣布启动2021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据悉,网易目前已完成旗下在线运营网游的防沉迷系统升级,除了游戏账号实名认证,针对未成年人游戏时间、游戏消费也进行合理限制。网易游戏后台能有效识别疑似未成年人,减少未成年人因使用他人身份证避开防沉迷限制的情况发生。

同时,在确认未成年身份后,网易还会针对该账号使用多种方式进行干预验证,并采取限制充值或开启防沉迷系统的措施。

此外,在游戏内,网易已有的防沉迷系统也将借暑期专项行动进行再升级,网易游戏将在未成年人逃避防沉迷认证的识别方面添加行为认定等更多技术识别手段,提升鉴别准确率,实现更为严格的管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新浪又要亲自下场做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