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3 10:22

抖音发布禁止“低价商品,诱导用户互动”新规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日 消息:据今日网红消息,7月28日,抖音发布了“【违规营销:诱导互动】实施细则”。第二天,抖音又紧接发布了“【违规营销:诱骗秒杀】实施细则”。

这两条规定,主要针对宣传直播间有低价秒杀商品,诱导用户互动,助推直播间流量的行为。

具体来看,两条规定都提到了直播间常见的引导用户刷“拍了”、“想要”、“666”、“报名”等与介绍商品无关联的无意义评论; 还有要求用户“点赞XX下”的行为。这些行为被视为“诱导互动”,稍微不慎就会被封掉直播间。

规定中提到的秒杀,主要针对的是那些光宣传、不兑现的直播间。依据规定,官方甚至会判定与用户约定好时间上架商品,但没有上架的直播间,是违规行为。

可见,抖音这两条规定,并不是在封杀那些做低价秒杀引流的直播间,而是在规范这些玩法,而这也给了电商直播人更多的挑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