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31 14:09

晶圆厂污染事故引发外界对于iPhone 13发布可能延期的担忧

受 COVID-19大流行导致的供应链短缺的影响,苹果去年只得被迫将 iPhone12系列智能机的发布推迟了一个月。2020年7月,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就已经放出了风声。不过随着旅行禁令和封锁措施的相对放缓,苹果并未在今年向投资者放出有关“iPhone13”也将延期的警告。

即便如此,苹果还是提到了与健康危机持续相关的不确定性,甚至承认 iPhone 生产线必须克服缺芯问题。

比如来自亚洲的一份新报告称,作为苹果 iPhone / Mac 芯片的代工大厂,台积电方面已于本周四宣布了紧急情况,只是当前尚未对运营产生显著的影响。

另一方面,从 iPhone12的市场表现来看,尽管去年遭遇了发布去延期,但苹果最终还是设法赶上了需求。

最近几个季度的 iPhone12销量,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这表明尽管疫情持续,广大消费者仍可望购买到最新款的苹果智能机。

为了确保今年约9000万部“iPhone13”的生产能够顺利推进,据说苹果采取了多重预防措施以降低风险。

比如苹果从三星那订购了创纪录数量的 OLED 面板、找台积电下单 A 系列芯片,以及保障基础零部件的生产。

还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在台积电的客户优先级中,苹果公司的安排是最高的,意味着2021年秋季的“iPhone13”不会延期。

而且就算 Mac 与 iPad 的生产可能受到全球芯片短缺的影响,最被苹果所重视的 iPhone,显然不会面临同样的命运。

尽管苹果从未回应与供应链相关的报告,但该公司还是在本周早些时候证实,全球缺芯首次影响到了 iPhone 的生产计划,但情况尚且可控。

公司 CEO 蒂姆·库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中称,面临供应限制的并不是定制芯片,而是基于传统制造节点的屏幕与音频等组件。

我们看到的大多数限制,可归于行业短缺。但消费者的需求增长,催生了不同类型的短缺。

除此之外,我们确实也面临一些超出预期的需求和组件短缺,意味着我们难以在预期的交付时间内拿到全套零部件。

库克没有提及“iPhone13”,也没有暗示任何生产延期,但媒体已经提到了周五报道的另一个细节。

消息人士称,Fab18是台积电最先进的一座芯片制造工厂,即将推出 iPhone / Mac 定制芯片(A15Bionic 和 M1X / M2),据说就出自这里。

不过任何影响生产进度的事故,都会加剧外界对于“iPhone13”可能遭遇发布延期的担忧,传说中的2021款 MacBook Pro 更是首当其冲。

台积电30日证实,南科部分厂房遭遇了疑似来自气体供应商的空气污染。

尽管未进一步证实事故是否发生在晶圆18厂,但该公司正在开展‘严格’的后续操作,以确保不会遭遇品质问题。

更重要的是,台积电预计本次事件不会对运营产生重大影响。

消息人士透露,污染对生产的影响相当有限。不过为了应对危机,台积电已将此前回家的员工重新征召返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