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7 18:33

自主产权 中国航发1000KW直升机发动机首飞成功

发动机一直被网友视为国产飞机、汽车、舰船的心脏病”,容易被卡脖子,现在也被国内厂商一点点攻克。今天中国航发公司发布公告,该公司研发的自主产权AES100发动机首飞成功。

中国航发表示,7月27日,AES100发动机双发配装直升机首飞成功,我国民用涡轴发动机自主研制迈出坚实一步。

AES100发动机是我国第一型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000kW级先进民用涡轴发动机,可满足5-6吨级双发和3-4吨级单发直升机动力需求,相对以往同类型发动机,油耗降低10%左右;使用寿命从1000小时提升到3000小时。

目前,该发动机适航工作正稳步推进,计划2024年取得中国民航适航证。

此前有报道称,针对中国山地高原环境较多这一客观情况,AES100有较大的设计功率裕度,能满足其在目前国内最高的民用机场海拔4411米的稻城亚丁机场的使用需求。

我国民用涡轴航空发动机市场前景广阔,到2035年,预计AES100发动机需求近3000台。

据介绍,中国航发主要从事军民用飞行器动力装置、第二动力装置、燃气轮机、直升机传动系统、航空发动机技术衍生产品的设计、研制、生产、维修、营销和售后服务等业务。

累积研制了百余型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和直升机传动系统,为我国国防武器装备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