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7 12:03

特斯拉净收益超10亿元:比特币资产减值2300万美元

虽然负面新闻不断,但似乎并不影响特斯拉赚钱,净收益的增速可谓惊人。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在周一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无论是公司营收还是净收入都超过了预期。但因为比特币价值缩水,造成了部分资产减值。

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的营收119.58亿美元,超过了预期营收 113亿美元。(GAAP)净收益为11.4亿美元,首次超过10亿美元。去年同期,净收入仅为1.04亿美元。

其中,汽车总营收为102.1亿美元,毛利率为28.4%,高于过去四个季度的任何一个季度。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度通过出售碳排放额度的收益只有3.54亿美元(约3.5%),相比之前的四个季度有所降低。

从车辆交付数量来看,截至2021年6月30日,特斯拉共计生产电动汽车206421辆,完成交付201250辆,汽车交付量同比增长了 121%,车辆生产数量与交付数量基本持平。

财报显示,本季度能源业务的收入为8.01亿美元,包括用于家庭、企业和公用事业的太阳能光伏和储能系统,比上一季度增长60%以上。

此外,特斯拉还报告了9.51亿美元的服务和其他收入。该公司目前经营着598家门店和服务中心,以及一支包括 1091辆汽车的移动服务车队。

值得一提是,虽然在上季度中,特斯拉依靠比特币带来了1.01亿美元的净利润,几乎占据了净收入的四分之一。但由于本季度比特币价值缩水40%左右,本季度中持有的比特币造成了2300万美元的资产减值。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