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7 08:52

宝马设计两款新概念车 旨在实现城市内微出行电动化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继本月初公布C-04电动滑板车的生产情况后,宝马集团研究部的设计师们又回到了微交通的计划上,设计了两款新概念车--Dynamic Cargo电动三轮车和Clever Commute电动滑板车。

尽管X2City和Concept Link已经投入生产,但宝马明确表示该公司不会生产Dynamic Cargo或Clever Commute,但正在与其他制造商商谈授权设计,因此我们可能在未来的某个时候看到它们。

"我们的目标是开发一个概念,保留普通自行车的灵活性和驾驶感,同时增加创新、安全的运输选择,"宝马新技术和中国部门的车辆概念主管Jochen Karg说。"Concept Dynamic Cargo是第一辆动态取货货运自行车,它将驾驶乐趣与灵活使用和增加全年的适用性结合起来"。

这款货运电动三轮车的车架前部与后部通过一个枢轴连接,使骑手可以在后部保持直立的情况下倾斜入弯。宝马公司表示,这种设置应提供 "与两轮车设计相比,在所有天气条件下的骑行稳定性要大得多",同时也提供了类似自行车的骑行体验。

由于货物区不会向转弯处倾斜,因此可以有许多货舱模块--宝马公司的例子包括在货箱上固定一个儿童座椅,安装一个低矮的平板车平台,折叠出一个躺椅在当地公园休息,甚至绑上一个冲浪板去海滩上。

此外,还有关于 "天气保护的模块化系统 "的讨论,尽管没有给出进一步的细节。但由于所提供的渲染图中已经显示了挡泥板,外媒猜测这可能是某种轻量级的车篷,以帮助骑手抵御外界环境。

Dynamic Cargo概念车有一个辐条前轮和实心后轮,后者由电动动力系统驱动,一旦骑手开始踩踏就会自动提供助力。鉴于早期的设计状态,没有关于电力驱动的具体细节,但如果这东西被用于欧洲市场,那么你可以期待它能提供高达25公里(15.5英里/小时)的辅助。宝马确实提到,可移动的电池组每次充电应能达到20公里(12英里)以上。

所提供的渲染图还显示了前部的盘式制动,每个车轮上的挡泥板(后部的挡泥板上有一个时髦的红色反射器),以及一个可调节的自行车座椅。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是,缺乏连接曲柄和后轮的皮带或链条。

Clever Commute电动滑板车被设计为最后一英里的伙伴,宝马公司将这一概念用于私人所有权和共享移动模式。它可以折叠成紧凑的比例,用于骑行之间的运输,虽然实际尺寸还没有公布,但宝马认为它可以纵向放入3系及以上车型的后备箱,而不需要折叠后排座椅,或者横向放入一辆Mini。

宝马的设计师们还提出了一种新的公共交通模式,在这种模式下,甲板被弹起,可旋转的后轮被移到所产生的缝隙中,从而缩短了整体长度。这基本上意味着Clever Commute可以乘坐自动扶梯,而不必折叠起来,或者可能被挤到拥挤的火车上的狭小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种模式下,电动车可以用两个轮子滚动,这比用单个轮子滚动更容易控制。如果需要,前轮的轮毂电机也可以提供一些帮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