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3 21:29

5000万捐款变500万?小米公布捐赠报告回应质疑

连日来,极端强降雨天气在河南各地不断制造险情,多地普降大暴雨和特大暴雨,多地出现严重内涝、河流水位持续上涨等险情。

灾情发生后,全国多家企业纷纷向受灾地区捐款、捐物保障灾区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小米集团也第一时间宣布向河南慈善机构捐款5000万元,用于抢险救灾工作。

但在宣布捐款后,网上便传出质疑”声称:5000千万捐款变成500万”。

今日晚间,小米公益基金会通过微博表示,已收到全部捐赠反馈,感谢相关主管部门和合作慈善公益机构的悉心指导和协作,向所有积极参与河南抢险赈灾的伙伴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同时,官方还发布了小米公益基金会关于河南暴雨救灾捐赠的报告。

小米公益基金会表示,7月21日早晨,小米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5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

并于第一时间向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慈善总会汇款各500万元现金,共计1000万元用于应急救援。

同时,小米公益基金会立刻联系河南相关主管部门,定向捐款400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经协商,委托河南省慈善总会推进。

同日,小米集团也紧急启动救援支持工作,紧急组织灾区急需的救援物资送达郑州慈善总会,河南全省的小米之家均向民众提供各类应急支援服务。

小米公益基金会表示,本次捐赠款项均已到位。

简单的说,小米公益基金会将两个500万分别捐给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慈善总会用于应急救援,剩下的4000万是捐给河南省慈善总会用于灾后重建。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公益基金会这份十分细致的报告,不仅击破所有的质疑”,也给关注河南灾情、关注公益事业的网友一个答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