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3 20:29

曾经被认为是背景噪音的大脑活动实际上是必要的

EPFL的研究人员取得了一项关于大脑的重要发现。该研究小组说,一种以前被认为是背景噪音的神经元之间的交流实际上是需要的,以便在动物衰老时保持神经连接的完整。他们的发现表明,这种类型的神经通信方面的缺陷可能导致神经退行性疾病和大脑的其他状况。

神经元通常使用快速的电信号进行交流,调节神经递质的释放,这些递质被描述为大脑的化学信使。一旦电信号在神经元上传输,它们就会与另一个被称为突触的神经元交叉,释放充满神经递质的液滴,将信息传递给下一个神经元,这种类型的神经元之间的交流被称为诱发神经传递。

科学家们知道,即使在没有电脉冲的情况下,突触也能释放一些神经递质液滴,这被称为微型释放事件或minis。研究表明,这种微型事件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其中一个功能是支持突触的发展并确保突触的连接。研究人员希望确定迷你体是否能在成熟的神经系统中发挥作用,因此他们调查了果蝇的神经元控制运动。

随着昆虫的衰老,它们的突触开始分解成更小的碎片,这也发生在衰老的哺乳动物身上,包括人。随着神经连接的断裂,诱发的和微型的神经传递都受到抑制,会逐渐带来苍蝇的运动问题,包括爬上塑料瓶壁的能力下降。研究小组评估了刺激或抑制诱发神经传递和微型神经传递的影响,并看到当这两种类型被阻断时,突触会过早老化。

该团队认为这可能与与老龄化相关的神经系统疾病有关。这一发现与神经科学的长期想法相悖。研究人员说,长期以来的想法是,突触的结构断裂,导致突触的功能改变。然而,研究人员发现它实际上是反过来的。

访问文献以了解更多:

https://actu.epfl.ch/news/brain-noise-keeps-nerve-connections-young/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