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3 17:10

快手整治“饭圈”刷量控评等乱象 处置273个账号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3日 消息:今日,快手官方发布了关于开展清朗“饭圈”乱象整治的专项打击第四期公告,本次共处置违规帐号273个。

据悉,快手自6月15日起对“饭圈乱象”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清理有害信息和内容,抵制饭圈不良风重点整治“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行为。

本次共处置违规视频518条,违规帐号273个,整治的重点包括:诱导未成年人高额消费,投票打榜等行为、鼓动“饭圈”粉丝攀比炫富、“养号”形式刷量控评等行为。具体如下:

1.诱导未成年人高额消费,投票打榜等行为;

2.互撕谩骂、拉踩引战、造谣攻击、人肉搜索侵犯隐私等行为;

3.鼓动“饭圈”粉丝攀比炫富、奢靡享乐等行为;

4.以号召粉丝、雇用网络水军、“养号”形式刷量控评等行为;

5.通过“蹭热点”、制造话题等形式干扰舆论,影响传播秩序等行为。

部分违规用户名单如下:

早在7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发布了关于《网络表演经纪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第十二条要求,网络表演经纪机构不得以虚假消费、带头打赏等方式诱导用户消费,不得以打赏排名、虚假宣传等方式炒作网络表演者收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