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2 21:38

三缸机不抖?理想汽车公布三缸机抑抖专利

因为天生缺陷”,三缸发动机在抖动方面的性能”,明显优于四缸机。因而对于国内六缸是理想,四缸是现实”的国内消费者而言,往往都是谈三缸色变”。

当前,国内在售的理想ONE车型,就搭载来自东安动力的三缸发动机。虽然其仅作为增程器来使用,但是三缸机的身份,也让其成为了不少车迷的谈资。

另外,网络上不乏有各种声音,从多个方面维度,来论证”理想ONE的三缸机不抖,但是事实真的这样吗?来自理想汽车官方的一则发明专利,或许也能说明一些问题。

日前,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理想汽车),申请了一项增程器控制方法、装置及增程式电动汽车”的发明专利。

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一种增程器控制方法、装置及增程式电动汽车,涉及增程式电动汽车技术领域。

本申请的方法包括:向三缸发动机发送怠速指令,所述息速指令用于指示所述三缸发动机以息速工况运行。

获取所述三缸发动机的输出扭矩,根据所述输出扭矩确定发电机对应的最终目标扭矩;控制所述发电机在所述三缸发动机处于怠速工况运行时,输出所述最终目标扭矩。本申请适用于抑制三缸发动机在怠速工况下产生抖动的过程中。

另外,在专利描述中,介绍了在三缸发动机运行过程中,其实际输出的扭矩存在天然的不平衡性,从而会导致三缸发动机在运行过程中,产生抖动;

而当三缸发动机处于怠速工况下运行时,其产生的抖动,会造成减速器中的齿轮发出敲击声,进而会影响驾驶员和乘客的用户体验。

因此,理想汽车也意识到,三缸发动机的抖动性,是由于天生缺陷而导致,即便是作为增程器来使用,也同样会产生一些抖动。只不过,完全依靠软件系统抑制三缸发动机的抖动,真的可行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