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2 20:38

VISA收购英国支付初创公司Currencycloud 年内二次押注金融科技

Visa周四表示,它已经同意收购英国支付初创公司Currencycloud,这是它2021年的第二次重大金融科技收购。Visa表示,这笔交易对Currencycloud的估值为7亿英镑(9.62亿美元)。这家支付巨头在2020年初牵头对Currencycloud进行了8000万美元的投资。Visa为Currencycloud支付的金额将被它已经拥有的未偿股权所抵消。

总部位于伦敦的Currencycloud成立于2007年,为银行和金融科技公司销售软件,以处理跨境支付。它是许多以商业为重点的金融科技公司之一,在幕后为Monzo、Starling和Revolut等流行的银行和支付应用程序提供支持。

Visa的股票在盘前交易中几乎没有变动。不过,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数字支付的蓬勃发展,该股在过去一年中已经上涨了22%以上。

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收购Currencycloud标志着Visa今年的第二笔金融技术交易。这家老牌银行卡清算公司上个月同意以2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瑞典公司Tink,此前其收购美国竞争对手Plaid的尝试被美国监管机构挫败。

Currencycloud已经从投资者那里总共筹集了超过1.6亿美元,其中包括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风险投资部门GV、法国银行BNP Paribas和日本金融服务公司SBI Holdings。

Currencycloud在180多个国家拥有500家银行和技术客户,它将继续在其伦敦总部运营,并保留其货币管理团队。Visa表示,这项交易需要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和其他常规的成交条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