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2 16:53

Neosem定于明年向三星美光英特尔提供PCIe 5.0 SSD测试设备

Fab 设备制造商 Neosem 刚刚表示,该公司已完成 PCIe 5.0 SSD 测试设备的开发,且有望于 2022 年 1 季度向三星英特尔美光供货。发言人称,英特尔已将 12 代 Sapphire Rapids 服务器处理器的发布时间,从年内推迟到了 2022 年第 2 季度,但这也影响了该公司 PCIe 5.0 SSD 的开发与上市计划。

三星计划 2022 年 2 季度推出 PM1743 PCIe 5.0 SSD

即便如此,随着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处理器的发布,消费级市场也将正式迎来对 DDR5 内存和 PCIe 5.0 的支持。

Neosem 预计,相关 PCIe 5.0 SSD 产品会在 2022 上半年陆续亮相,并于 2022 下半年正式推出。

作为当前高性能 SSD 市场的主要标准,PCIe 4.0 x4 接口的带宽为 7.8 GB/s,而 PCIe 5.0 x4 可以轻松翻倍至 15.7 GB/s 。

与英特尔一样,AMD 也计划于 2022 年推出支持 PCIe 5.0 的 Zen 4 霄龙服务器处理器。

同时三星、英特尔、西部数据、铠侠、美光和 SK 海力士等固态硬盘制造商,也将陆续推出 PCIe 5.0 SSD 新品。

Neosem N3500e 工程测试设备

然而由于英特尔的跳票,上述企业纷纷推迟了 PCIe 5.0 SSD 所需的测试设备的采购。

受此影响,Neosem 1 季度销售额仅为 46 亿韩元,同比下降 56% 。但到 2 季度的时候,其已从全球客户那里拿到了 115 亿韩元的订单。

公司发言人称,PCIe 4.0 SSD 测试设备订单的增加,意味其下半年收益将恢复到与 2020 年相同的水平。

据悉,该公司去年的销售额为 486 亿韩元,较 2019 年增长了 78%,且 SSD 测试仪器占据了销售总额的 86% 。

该领域的竞争者,还包括了美国的 Teradyne、日本 Advantest、韩国 Unitest、以及 Nextin 。

不过随着 PCIe 5.0 测试设备的推出,预计 Neosem 在 2022 年的销售额还将迎来进一步的增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