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1 09:22

爆料称酷睿i9-12900K单核性能领先锐龙R9-5950X达25%

WCCFTech 援引 @OneRaichu 分享的消息称,传说中的英特尔 12 代酷睿 i9-12900KS 旗舰处理器(QS 版本),在默频 + 水冷散热的条件下,拿下了领先 AMD 锐龙 R9-5950X 达 25% 的 Cinebench R20 基准测试成绩。

据悉,i9-12900K 采用了 8C / 16T 的 Golden Cove 高性能核心 + 8C / 8T 的 Gracemont 节能核心的混合式架构设计(总计 16C / 24T)。

前者被称作 P 核,最高的 1-2 个核心可达 5.3 GHz(全核 5.0 GHz);后者被称作 E 核,最高的 1-4 个核心可达 3.9 GHz(全核 3.7 GHz)。

这款 Alder Lake 桌面旗舰处理器还配备了 30MB L3 缓存,热设计功耗(TDP)为 125 W(PL1)和 228W(PL2)。

Cinebench R20 -- 单核跑分810

作为一款 QS 芯片,本次基准测试使用的 16 核 i9-12900K 的正式零售版本,性能或还有进一步上调的空间(考虑到固件更新 / 针对混合处理器架构的特定系统优化)。

遗憾的是,除了水冷散热,目前尚不清楚上述成绩是在搭配哪种内存 + 主板型号的早期平台上测得的。

Cinebench R20 -- 多核跑分11600

即便如此,凭借单核 810 / 多核 11600 的 Cinebench R20 基准测试成绩,i9-12900K 还是轻松交出了(单核 / 多核性能)分别领先 AMD 锐龙 R9-5950X“Vermeer”竞品达 25% / 11% 的目标。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 Alder Lake 将在一段时间内与锐龙 5000 系列台式处理器展开竞争,但随着明年年初 Zen 3 锐龙增强版产品线的到来,3D V-Cahce 技术有望将游戏性能再提升 15% 。

不过在 2022 下半年的 Zen 4 Raphael 处理器到来之前,英特尔或可短暂领跑 CPU 性能宝座。

按照计划,英特尔将于 2021 年 4 季度推出 Alder Lake 桌面处理器,为主流消费级平台引入对 PCIe 5.0 和 DDR5 内存的支持。

与此同时,微软 Windows 11 操作系统也正在积极为英特尔 12 代处理器的混合式内核架构做优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