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7 07:14

股讯 | 大盘科技股打压美股 理想汽车5月已提交赴港IPO申请?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投资者担忧德尔塔变异毒株造成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快速上升,在苹果、亚马逊等大盘科技股打压下,今天美股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299.17点,跌幅为0.86%,报收34687.85点;标普500指数跌32.87点,跌幅为0.75%,报收4327.16点;纳指跌115.9点,跌幅为0.8%,报收14427.24点。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数据显示,2020年小牛电动股价大涨229%,今年上半年涨势虽然有所放缓,但仍然达到16%。除令人鼓舞的销量和财报外,分析师的看好也推动了投资者的热情。

今年上半年,Needham、花旗银行和Piper Sandler等投资公司在维持对小牛电动“买进”或“增持”评级的同时,纷纷上调了目标股价。

今年第一季度,小牛电动销量由上年同期的40160辆增长273%至149649辆。

最近股票市场风向出现变化,投资者不再追捧增长型股票,造成7月份以来小牛电动股价下跌约14%,但这并不意味着小牛电动业务出现实质性变化,可能的原因是投资者追求落袋为安。

理想汽车5月申请登陆港股 采用双重主要方式

星期五有媒体报道称理想汽车5月份就已申请在香港股票交易所上市,而且采用与小鹏汽车相同的双重主要上市方式。高盛将是承销商之一。理想汽车未就此置评。

理想汽车2020年7月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根据香港股票交易所规则,理想汽车不符合二次上市标准,因为它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挂牌时间还不足2年。

理想汽车6月份交付量为7713辆,同比增长320.6%;6月份订单超过1万辆,创下新高。理想汽车7月1日发表公开信称,公司将继续扩大用户群规模,2025年销量将达到160万辆。

据估计,如果一切顺利,理想汽车或将于8月底左右在香港股票交易所挂牌交易。

今天常规交易中,理想汽车股价下跌0.66美元,跌幅为2.13%,报收于30.32美元,盘中一度探底29.87美元。

英特尔收购格芯 投资公司怎么看?

投资公司Baird分析师特里斯坦盖拉(Tristan Gerra)称收购格芯能给英特尔带来很高价值,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是向多家客户提供服务的代工文化,这是英特尔的短板。

格芯与客户的长期合同,不但能给英特尔带来短期收益,而且这些收益会随着时间不断增长。例如,英特尔有格芯缺乏的先进制造工艺,如果能用上英特尔先进的制造工艺,客户肯定会作出这样的选择。格芯的客户包括高通和AMD。

盖拉还表示,据业界人士透露,英特尔和格芯至少在4月份就开始洽谈收购事宜了。《华尔街日报》星期四的报道表明,洽谈受到双方高层的更多关注,“但这并不意味着交易一定会发生”。

盖拉称,考虑到建设新芯片工厂的成本高达100亿美元,收购格芯对英特尔来说是一起划算的交易。格芯至少在全球有5家芯片制造工厂。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英伟达股价累计上涨53.2%。

尽管尚未得到部分监管机构的批准,英伟达距离完成收购ARM交易的目标越来越近了。

分析师预计今年英伟达营收将达到249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5.82美元。47倍的市盈率表明,英伟达当前股价处于高位。

英伟达还在向软件服务领域渗透,这意味着下一个10年其利润将迎来大幅增长。英伟达在4月份的投资者日会议上阐述了其英伟达人工智能企业平台,计划在2023年推出面向数据中心的新款显卡芯片。(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