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6 17:20

蔚来汽车已于 3 月第三周在港提交二次上市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6日消息:据腾讯《一线》报道,蔚来汽车已于3月第三周在港提交二次上市申请,但是囿于涉及用户信托持股等问题而被推迟上市计划。

据了解,双重上市,指包括香港在内的两个资本市场均为公司的第一上市地。2018年9月13日在美国上市的蔚来汽车,按照港交所的规定,满足二次回港上市。按照港交所的流程,一般来说,公司提交上市申请后,差不多三个月后可以在港挂牌,而二次回港的则相对更快。

报道称,蔚来汽车迟迟未能获得港交所的审批,主要的原因在于其涉及用户信托持股问题。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1月24日,蔚来汽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转让了其名下5000万股(含189253股A类股票和49810747股C类股票)用于成立蔚来用户信托。

据悉,在今年三月,美国上市的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理想汽车、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就计划最快今年在香港上市,希望利用靠近本土的投资者群体,筹集资金支持业务成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