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5 23:18

价值2800万美元的太空旅行拍卖获胜者计划延迟旅行 座位被18岁少年替代

蓝色起源公司的拍卖获胜者花了2800万美元购买了新谢泼德号首次载人飞行的机票,但他选择不与杰夫·贝佐斯一起参加航天器的首航活动。蓝色起源公司今天表示,这位未透露姓名的获胜者将决定乘坐晚些时候的航班归咎于 "日程冲突",随后这张机票落到了一名18岁少年的手里。

这位年轻的乘客是名叫奥利弗·戴门,他于2020年高中毕业,拥有私人飞行执照,并将于9月前往乌特勒支大学学习物理学和创新管理。

不过在此之前,他将在新谢泼德号上的杰夫·贝佐斯、马克·贝佐斯和沃利·芬克旁边绑上安全带,成为第一个乘坐蓝色起源火箭的付费客户。

"这标志着新谢泼德号商业运营的开始,"蓝色起源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史密斯今天说,"奥利弗代表新一代的青年,他们将帮助我们建立一条通往太空的道路。"

目前还不清楚戴门为他在新谢泼德号上的座位支付了多少钱。蓝色起源公司还没有确认其商业太空旅游服务开始后的一般票价,尽管非官方估计的数字是50万美元左右。该公司还曾计划与拍卖会上的亚军联系,向他们出售未来航班的位置。

到目前为止,仍然不知道是谁为第一张票支付了2800万美元,或者,什么样的 "日程安排冲突"会如此重要,以至于使某人决定不利用他们在这样一个历史性任务中的位置。根据蓝色起源公司的说法,这位获胜者"目前要求保持匿名"。

发射计划于7月20日进行,"新谢泼德"号点火后将开始大约10分钟的飞行。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它将通过卡曼线,也就是地球平均海平面以上62英里(33万英尺)的边界--这是太空开始的定义之一。随着不同的公司向太空进行首次载人飞行,这已被证明是颇具争议的标准。

例如,维珍银河公司的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在上周日参加了VSS Unity的飞行,时间上领先于贝佐斯。然而,这并没有到达卡曼线,导致有人认为,虽然布兰森可能经历了零重力,但他实际上并没有进入太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