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5 15:31

蚂蚁保险平台上线宠物防走丢功能 利用过宠物鼻纹建“身份证”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5日 消息:7月15日,蚂蚁集团旗下蚂蚁保险平台研发的宠物鼻纹识别技术有了新应用,上线了宠物防走丢功能。

即日起,每一位宠物主上支付宝搜「防走丢」,录入宠物鼻纹信息,可领取独一无二的电子“身份证”。一旦宠物走丢,主人可以一键报失,如果路人看到走丢宠物,可用支付宝扫鼻纹进行识别,通过虚拟号码联系宠物主人,送宠物回家。

据了解,早在去年,为解决宠物保险中宠物身份识别唯一性的问题,蚂蚁保险技术团队研发了宠物鼻纹识别技术,并将该技术向保险公司、城市管理部门等合作伙伴逐渐开放。这一次,蚂蚁保险平台又利用鼻纹识别技术,针对猫、狗两大类宠物的走丢难题,让宠物主寻宠多了一种方法。

用户在投保时,蚂蚁保险平台根据鼻纹信息为宠物建立专属电子档案,理赔时,刷鼻纹核实宠物身份就可一键完成理赔,解决了宠物的识别难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