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5 10:38

Esri推出 “Living Atlas”项目:通过互动地图预测2050年的土地覆盖变化

据外媒报道,一张新的互动地图显示了气候变化和工业发展对地球表面的可能影响,这是一个不祥的预言,预示着当我们走向2050年时,我们的星球将变得多么脆弱。新的2050年全球土地覆盖图是Esri公司 “Living Atlas”的一部分,它利用了卫星图像和更多的东西来窥视未来30年的情况。

Esri解释说:“了解我们的世界是如何变化的,可以为建设一个更加可持续和繁荣的未来提供启示。通过分析历史上的全球土地覆盖数据和观察一段时间内的变化,我们可以对未来的增长模式进行基本预测和预报。”

其结果是一套新的地图,是克拉克大学的克拉克实验室和Esri公司合作的成果。他们利用欧空局气候变化倡议的数十年卫星观测数据来显示不同地段的土地是如何被使用的。通过跟踪2010年至2018年的变化,他们开发了一个脆弱性模型,并将其纳入“Living Atlas”。

该模型跟踪发展可能将自然植被--或土地覆盖--转化为农业和城市土地的区域。算法中包含了一些因素,如与改造区域的距离、基础设施人口数、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以及生物气候和地球物理数据。最终的地图具有300米的分辨率。

特别有说服力的是,人们可以很容易地跟踪从2018年的情况,到2050年的情况预测的变化。不出所料,在许多城市地区,预测是更大的无序扩张,目前的耕地、草地、灌木丛或稀疏的植被被人工地面或建筑物取代。

沿海地区也特别有可能看到城市发展和更高密度的人工地面。这可能会产生不祥的影响,因为美国宇航局的研究人员最近发表了对沿海洪水趋势的研究。他们发现,由于气候变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再加上月球绕地球运行时的自然 “摆动”"周期,2030年代发生季节性洪水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早些时候,美国宇航局和欧空局宣布他们正在组建一个关于气候变化的战略联盟。其中的一部分将是免费发布卫星和其他数据,显示美国宇航局和欧空局项目数十年来对地球的观测所带来的一些变化,其在获取趋势数据等方面的改进将有助于强调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的紧迫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