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4 10:33

JPR报告:PC游戏硬件市场将很快告别供应短缺并迎来复苏

业界知名图形与多媒体研究咨询公司 JPR,刚刚发布了有关 PC 游戏硬件市场的最新报告,其中涉及游戏 PC 和外设等产品线。过去一年,疯狂的加密货币挖矿产业、以及芯片供应链的供需严重不平衡,已经让广大玩家经历了一段相当难熬的时光。即使“经济规模”迎来了蓬勃的发展,但这绝不是大多数人所希望的那种方式。

(来自:JPR)

受供应问题的影响,消费者额外支出的很大一部分,其实都没有落入制造商的口袋,而是联合抬价、捂货惜售的经销商手中。

对于预算有限的大部分游戏玩家来说,这意味着的同样的钱已经无法获得所期待的同等体验,甚至直接劝退了不少人去转战其它平台。

如果一个行业未能向新入者发挥持续的影响力,则对任何平台的长期健康都会造成严重的拖累,PC 游戏行业也是如此。

业内人士指出,长期增长取决于消费者可从大众市场购买到的合适定价的游戏硬件产品。而在 COVID-19 大流行的情况下,完全以来进口和即时库存管理的轻周转方式,亦从侧面反映了供应链的极大脆弱性。

好消息是,PC 游戏硬件公司正在重新审视以往的市场战略,并开始将希望寄托于更靠谱的库存管理。

游戏技术行业高级分析师 Ted Pollak 表示:“我们预计高端产品的库存和销售额将在未来几年迎来大幅增长”。

此外超宽 / 4K+ 显示器现已能够在大型线上线下零售渠道以历史最低价购得,这有助于推动 CPU / GPU 的需求,面向游戏玩家的全配件行业将即将迎来复苏。

JPR 总裁 Jon Peddie 补充道:“随着曾经价格上遥不可及的高端显卡逐渐回落至建议零售价、并在上市多年后被归入中端产品线,因价格异常高企而被压抑的需求,将在未来几年内得到满足”。

与此同时,制造商们也会受到鼓励,积极提升相关产品的库存水平,以防再次遭遇 COVID-19 大流行期间的供应链短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