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4 08:03

美共和党人呼吁亚马逊就其与五角大楼的关系作证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美国共和党人正在质疑亚马逊与五角大楼的关系,因为新公布的电子邮件显示,国防官员在特朗普执政期间赞扬了争夺100亿美元合同的科技主管。

周二,《纽约时报》报道了此前未公布的电子邮件,这些电子邮件显示,五角大楼官员在亚马逊公司于2017年至2018年期间寻求一份利润丰厚的国防合同时对该公司高管表示赞赏。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项目(JEDI)旨在寻找一家科技公司,将国防部的计算机网络转移到云端。

《纽约时报》报道称,有一次, 美国前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在2017年前往硅谷,与苹果、亚马逊和Google等公司的高管会面。在这次旅行中,马蒂斯被弄得 "很不舒服",而亚马逊的代表则积极向他推销他们的云计算产品。马蒂斯的一位前顾问萨利·唐纳利还将杰夫·贝索斯称为 "我们这个时代的天才"。唐纳利后来给马蒂斯发了一份他应该与贝索斯会面的理由清单,她以前曾在一家咨询公司工作,她的客户包括亚马逊。

“这正是我们所担心的,它与亚马逊坚持认为这里没有什么可看的相矛盾,”众议员肯·巴克(R-CO)和参议员迈克·李(R-UT)在星期二的联合声明中说。"越来越清楚的是,亚马逊利用其市场力量和付费关系,绕过道德底线,避免竞争,试图赢得这份合同。"

微软在2019年赢得了这份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此前亚马逊的竞标斗争受到密切关注。在合同中标者公布前的几个月里,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亚马逊创始人和前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的批评,指责贝索斯拥有的《华盛顿邮报》的媒体报道不公平。

但本月早些时候,国防部宣布,在一场正在进行的法律斗争中,它将取消合同,指控特朗普错误地干预了投标过程。在取消之前的合同时,亚马逊获得了第二次机会来赢得这笔100亿美元的交易。但华盛顿的共和党人要求该公司根据新公布的电子邮件,就其与五角大楼的关系作证。

"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在宣誓后询问亚马逊,它是否试图不正当地影响历史上最大的联邦合同,"立法者写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