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3 15:33

BlueMail对苹果提起的反垄断诉讼第三次被法院驳回

据外媒报道,尽管最近最受公众关注的是苹果跟Epic Games的官司,但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这家公司还一直在跟BlueMail开发商Blix进行法律斗争。现在,Blix的反垄断诉讼第三次被法院驳回,这给了苹果一个潜在的决定性胜利。

尽管Blix的电子邮件和日历客户端BlueMail在GooglePlay Store上很受欢迎,但它在App Store上却未能获得类似的吸引力。事实上,这款应用甚至在2019年被从店面下架,原因是它违反了相关规定,该规定涉及“提议无视基本数据安全保护,这会让用户的电脑暴露在恶意软件之下从而损害他们的Mac电脑并威胁他们的隐私。”尽管该应用在几天后恢复使用,但背后的开发商还是对苹果提起了诉讼,称苹果这家位于库比蒂诺的科技巨头通过降低其在搜索结果和列表中的排名来压制竞争。另外它还声称,苹果在“使用苹果登录(Sign in with Apple)”功能中复制了其专利信息技术。

2020年12月,该案件被法院驳回后,Blix于2021年2月重新提起诉讼。然而,它又再次面临一次失败--特拉华州的一名法官指出该专利过于抽象不构成侵犯知识产权盗窃。于是,2021年3月,该案件遭到第二次驳回。现在,法官称Blix未能证明苹果限制竞争--这是Blix面临的第三次驳回。

苹果目前的政策是,无论何时提供任何SSO产品,都要求Sign In With Apple允许新的竞争对手和竞争。允许竞争是非法限制竞争的对立面,所以Blix并没有提出任何主张。

而苹果也直言不讳地指出Blix经常抱怨反垄断,但这家公司只有阴谋论来支持他们自己的说法。该声明全文如下:

“Blix是App公平联盟(Coalition for App fair)的成员,它经常向媒体和监管机构抱怨称苹果存在虚假阴谋论和反竞争指控。法院正确地驳回了这些要求,并驳回了Blix的案件。这一案件表明,苹果一直以来通过推出自己的创新产品和功能来促进竞争的做法是合法的。”

而另一边,Blix表达了对法院判决的失望,这家公司表示将继续为公平竞争和应用开发者的权利而战。

至于Blix是否会放弃跟苹果的斗争或是否会以反垄断为由第四次将这家库比蒂诺的科技巨头告上法庭则还有待观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