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2 12:17

被专利碰瓷?苹果:或将退出英国 华为也曾是受害者

凤凰网科技讯 7月12日消息,据报道,美国Optis公司正在英国起诉苹果侵犯其4G LTE专利。6月,英国高等法院的一名法官裁定,苹果侵犯了其中两项专利,苹果应该支付费用。

对此,苹果公司的律师警告说,如果法院命令其向专利公司Optis Cellular支付“商业上不可接受的”费用,指控其侵犯了3G和4G专利,那么苹果可能会退出英国市场。

至于赔偿金额大小,法官在1月份的听证会上说,苹果公司 “可能会对设定的费用感到失望”。法官指出,如果费用过高,苹果不太可能采取激烈的行动,比如退出英国市场,“没有证据表明苹果会考虑这样做,甚至根本不可能”。

这些费用的价值尚未确定,据报道,这可能是一场对苹果来说价值高达70亿美元的法律斗争。

据悉,Optis Cellular被称为全球知名的“专利流氓公司”,这家公司不仅碰瓷苹果,它更是多次起诉华为和中兴。

Optis公司被告人排名 数据来源:incoPat

美国企业PanOptis虽然名气不大,但是靠着早年间在美国获得的多项4G LTE专利。从2014年开始,这家公司就开始频繁联系华为,希望就LTE技术专利侵权达成协议,但没有获得华为方面的回应。

于是,PanOptis及其子公司Optis Wireless Technology于2017年10月向美国地方法院提起诉讼,声称华为侵犯了其5项专利。2018年,美国法院作出宣判,华为罪名成立,被判赔偿对方1050万元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