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2 09:07

英特尔员工分享PCH信息 将集成到Alder Lake/Raptor Lake处理器中

近期,一位英特尔员工在 SATA-IO 上分享了即将到来的平台路径控制器(PCH)的官方消息,该芯片将会集成到第 12 代 Alder Lake 和第 13 代 Raptor Lake 处理器上。对此外媒推测,由于该 PCH 同时集成到这两代处理器上,那么 Raptor Lake 应该是 Alder Lake 的继任者。

基于 SATA-IO 提供的信息,已经展示了 Alder Lake 和 Raptor Lake 的具体设备标识,设备标识为 7AB0 至 7ACB 以及 7A30 至 7A4B。

这两代未来处理器系列的共同点是 LGA1700 插槽,支持 DDR5 和 PCIe 5 硬件。Raptor Lake 应该改进英特尔现有的 Hybrid 技术,允许支持 LPDDR5X 内存(可在桌面和移动平台上使用)。VideoCardz 的消息来源声称从英特尔的网站上获得了清单,当时该公司发布了禁运文件,不允许在网站上公开看到。自从意外泄漏后,该信息已从英特尔的列表中删除。

有猜测说,新的英特尔 Raptor Lake CPU 系列最快将在 2022 年第 4 季度上市,而不是我们上个月最新报道的同年第 3 季度。AMD 将在英特尔准备发布 Raptor Lake 系列之前发布其 Zen4 CPU 系列。

AMD的Zen4 CPU系列,代号为 "Raphael",将利用5纳米Zen 4核心架构,采用6纳米芯片设计。还有传言说,与之前的Zen3中央处理器系列相比,AMD将增加核心数,并将IPC增益提高25%,实现高达5千兆赫的时钟速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