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2 07:52

微软:WinUI 3的重心仍是经典Win32应用 目前无UWP计划

目前,微软并没有为 UWP 应用发布 WinUI 3 稳定版本,公司希望专注于为 Windows 10 和 Windows 11 提供经典的 Win32 应用。WinUI 是同时适用于 Windows 10 和 Windows 11 的全新用户界面,包含适用于 Windows 应用的现代化控件/风格。

对于 WinUI,微软高管描述为“原生 UI 平台”,而微软已经在 Windows 系统中的 shell 和 React Native for Windows 中进行使用。微软表示,WinUI 是为今天的现代化硬件和设备而创建的,它支持最新的 Fluent Design。

你在 Windows UWP 应用程序中看到的大多数现代控件和风格都是该公司 WinUI 项目的一部分,它体现了 Fluent Design,给每个应用程序带来了用户期望的“现代感”。

WinUI 2 是 WinUI 的继任者,而微软目前正在开发下一代 WinUI 3,微软将为桌面应用程序带来新的现代和流畅的风格/控件。因此,所有的 WinUI 功能现在都可用于曾经的应用程序平台。

微软最初说 WinUI 3 将适用于所有开发平台,但现在看来,计划已经改变。在社区电话会议上,微软证实 WinUI 3(下一代 WinUI 框架)不计划用于 UWP 应用程序。相关 WinUI 3 将会把重心放在一些经典平台上。

微软表示:“在目前已宣布的计划中没有[UWP],这并不是意味着 WinUI 3 永远不支持 UWP”。至于 WinUI 3 何时添加对 UWP 的正式支持,微软目前并未公布时间表。

WinUI 项目经理 Ryan Demopoulos 在 Discord 频道中写道:“在支持 UWP 方面,目前我们不知道 WinUI 3 是否会成为稳定版。我们现在没有计划这样做,也没有任何时间。没有任何内部决定说我们永远不会这样做,也没有任何内部决定要这样做。只是现在没有计划,我们的计划周期在6个月到1年之间,所以这意味着在明年没有计划”。

根据官方的说法,微软希望专注于“让 WinUl 3 为 Win32 开发者工作”。作为新战略的一部分,微软表示它将接触到非常大的 Win32 社区,说服开发者为 Windows 11 刷新他们的应用程序。

对于Win32开发者来说,WinUI 3是一个积极的变化,因为微软终于开放了所有现代功能。因此,旧的东西再次获得刷新,但此举不会让 UWP 开发者放心。这是因为WinUI 2有多种限制。例如,它不支持微软基于Chromium的WebView2控件或NET 5.0。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