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9 19:06

紫光集团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资产不足以清偿债务

7月9日消息,今日,据紫光集团官方消息,2021年7月9日,我集团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通知书》。

主要内容为,相关债权人以我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具备重整价值和重整可行性为由,向法院申请对我集团进行破产重整。

紫光集团将依法全面配合法院进行司法审查,积极推进债务风险化解工作,支持法院依法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

此外,据紫光国微公告,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紫光集团于2021年7月9日收到北京一中院送达的通知,债权人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北京一中院申请对紫光集团进行重整。

截至函告日,债权人提出的重整申请是否被法院受理以及紫光集团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

截至公告日,紫光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西藏紫光春华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32.39%股份。

如紫光集团进入重整程序,重整方案将可能对公司股权结构等产生影响。

紫光集团被债权人申请重整未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造成直接影响,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均正常开展。

公开资料显示,紫光集团最早起步于1988年,当年,清华大学成立清华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这是清华大学为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成立的全校第一家综合性校办企业,也是紫光集团前身。

近年来,紫光集团逐步形成以集成电路为主导,从芯”到云”的高科技产业生态链。

据媒体报道,过去几年,紫光集团由于并购快速扩张,资产负债率高企;去年下半年,市场融资出现困难,流动性生变,发生债务违约,陷入债务风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