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9 16:46

Win11新版发布:通过注册表改为Win10开始菜单的办法已被封杀

尽管Windows 11和Windows 10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微软总是想办法希望把两者区分开来。

最直观的,开机后,Win11有着全新的开始菜单、设置、任务栏、桌面小组件等。

此前,有尝鲜Win11的用户因为不习惯新的开始菜单包括在任务栏居中的按钮,寻找到了在Win11下强行还原Win10开始菜单的办法。

简单来说就是进入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右键新建DWORD (32-bit) 并重命名为Start_ShowClassicMode,赋值1后保存。

接着进入任务栏设置,将位置调整到居左排列。

重启电脑就会发现,Win10风格的开始菜单和任务栏又回来了。

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今晨微软推送Windows 10 22000.65预览版本更新后,该方法失效了,用户只能尝试适应新的开始菜单风格。

由于是测试版,说不定后期还会改回来。

但最稳妥的方法还是等待三方软件,比如Win10时代出品Start10的Stardock(将Win10改为Win7开始菜单风格)会不会推出Win11更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