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7-09 08:56

格力新空调省电八成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9日 消息:在昨日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对人工智能在城市数字化转型中的可能发表了演讲。

董明珠称,格力从2016年开始就将数字化引进了工业制造领域。通过实践,格力电器已经实现了“黑灯工厂”,原来要上万人的工厂现在只需要1000多人。

董明珠公布数据称,格力从过去800亿的产值要10万人来做,到今天2000亿的产值只用8万人来做。而格力电器的人员结构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初期格力的研发人员只有800人,现在研发人员已达到1.6万人,现在还拥有16个研究院和1000多个实验室。

董明珠认为,传统企业只有和互联网完美结合,才能实现真正数字化时代。

此外,董明珠还公布最新研发进展称,格力电器用9年时间研发出“零碳源”技术,碳排放量较传统空调技术降低80%以上,若该技术得到普及,会让我们的温度降低0.5摄氏度。在运用成本上,“零碳源”和传统技术相比,原先100万元的电费用上新技术后只要20万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