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8 14:04

干饭人福音!美团自研无人机亮相:15分钟配送到家

由于工作繁忙,导致如今大部分年轻人都会选择以点外卖的方式填饱自己的肚子,既省时,又不费事,不过,随着单量的增加,送餐骑手的工作量也在日益增多。

如何为用户提供更及时、更便捷的送餐服务,就成了外卖平台首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今日,以“智联世界,众智成城”为主题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拉开帷幕。

在本次大会上,美团无人机首次正式对外亮相,同时与上海市金山区合作签约,共同推动在金山区落地全国首个城市低空物流运营示范中心。

美团高级副总裁、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表示,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进步,城市低空飞行开始从民用拍摄转向大规模的工业用途。

城市的低空物流网络将成为未来十年、二十年科技创新重要的机遇,无人机+生活场景的结合是建设低空物流网络的最佳路径。

据媒体介绍,美团于2017年启动无人机配送场景的探索,致力于打造3公里、15分钟送达的低空物流网络。

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了自主飞行无人机、自动化机场及无人机调度系统的研发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核心系统90%以上的部件都由美团自主研发。

美团无人机业务负责人毛一年表示,我们所探索的不只是配送飞行器本身,而是希望建设综合自主飞行无人机、自动化机场及无人机调度系统为一体的城市低空物流网络。

通过飞行器、导航控制、AI算法、航线管理、通讯系统五大自研技术能力,适应社区、商场、写字楼等多种场景,让无人机与骑手形成人机协同的配送,真正实现“万物到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