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5 22:55

江苏国资及阿里等多元化资本战投苏宁 获苏宁易购16.96%股权

凤凰网科技讯 7月5日晚间消息,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拟转让16.96%股份于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二期(有限合伙)(下称“新新零售基金二期”)。该基金总规模88.3亿元人民币,由江苏省、南京市国资联合阿里巴巴、海尔、美的、TCL、小米等多方产业投资人参与,以支持苏宁易购进一步整合优质资产和优质业务,推动公司长期战略的实施,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根据公告,江苏方面将协调省内各金融机构对苏宁易购授信水平恢复提供支持。转让协议完成后,苏宁易购将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的股权结构信息显示,淘宝中国对苏宁易购的持股比例保持19.99%不变。

据接近阿里的行业人士表示,“阿里巴巴与其他产业伙伴一起参与新新零售创新基金二期,短期目的在于促进苏宁易购稳定经营,长期着力于加强产业协同,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阿里与苏宁在新零售领域曾有过很多积极探索,期待易购尽快重新出发、重焕生机。”

此前,苏宁易购已将公司5.59%转让给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根据6月2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与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有限合伙)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苏宁电器集团将持有的5.2亿股无限售流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59%)转让给新零售基金,转让价款总额约31.82亿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