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5 19:55

Linux 5.14解决了​某些数码相机exFAT文件系统的兼容性问题

早在2019年底的Linux 5.4版本中合并了exFAT文件系统驱动,在微软的协助下,由三星主导的工作在这个阶段已经被证明是相当成熟的。鉴于exFAT文件系统的成熟度,在最近的内核版本中没有太多的exFAT文件系统驱动变化。

即使在Linux 5.14中,也只有两个exFAT补丁,但至少对一些用户来说是值得注意的,因为它修复了文件系统与一些数码相机的兼容性。

Linux 5.14的exFAT带来了与一些数码相机的exFAT文件系统的兼容性改进。特别是当在Linux下挂载某些数码相机的exFAT文件系统时,在某些情况下,并非所有的文件都能在Linux下显示出来。

这个问题似乎最终与数码相机的固件有关,而不是与Linux有关,这是因为在某些情况下,目录的流条目中的数据长度没有得到更新。这意味着问题出现时,Linux不会显示出特定目录中的所有文件。

现在,在Linux 5.14的exFAT驱动补丁中,有一个补丁可以处理exFAT读取目录功能中错误的流条目大小,这个修复/解决方法也将被回传到稳定版内核。

这个 "丢失文件"的问题似乎至少发生在一些富士数码相机上,而供应商是否会更新他们的exFAT文件系统还有待观察,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才是不符合规范的一方。

了解更多:

https://lore.kernel.org/lkml/002c01d7714d$a8699070$f93cb150$@samsung.com/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