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5 15:42

谷歌开始推出2021年7月核心算法更新 需1-2周才能完成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5日 消息: 继上个月发布了6月核心算法更新之后,谷歌宣布于2021年7月1日开始推出2021年7月的核心算法更新。

谷歌7月核心算法开始更新

据悉,此算法更新将需要大约一到两周的时间才能完全推出。正如谷歌官方在推特上发布的通告所说的:

"之前宣布的2021年7月核心更新现在正在推出。不过这些通常需要1-2周才能完成"。

两部分更新:6月和7月核心更新

6月2日至6月12日期间,谷歌进行了今年的第一次核心算法更新,本次更新可以说是上个月核心算法更新的延续。其中6月的更新大概持续了10天才推出,但大多数核心更新需要整整14天才能推出。

毫无疑问,每当谷歌更新其搜索排名算法时,就意味着大量网站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表现可能更好或更差。

当时谷歌表示,如果你的网站排名随着2021年6月的核心更新而改变,你可能会看到网站排名在2021年7月的核心更新后,出现转变(也可能没有)。

那么7月核心更新又有怎么样的影响呢?

根据检测工具semrush观测到的网站排名波动数据,谷歌7月核心算法开始更新后,7月2日当天SERP(搜索引擎结果页面)波动非常大飙升到非常高的范围。不过3日波动数据开始下降,到了4日网站排名波动应处于正常范围,如下图:

注:图为SERP(搜索引擎结果页面)过去30天排名波动

对于站长来说,如果最近网站受到更新的负面影响,又该怎做呢?

谷歌方面已经就核心算法更新以及如何整体改进您的网站提供了建议,主要包括:

1、网页如果在核心算法更新期间表现变差,其实自身并无问题,那么就无需采取具体措施来恢复。原因是有些网站排名下滑,并不是本身有问题,而有些以往被低估的网站现在排名上升了。

当然,如果有站长依旧想改善网站排名,那么尽力提供最佳内容。内容的质量越高,才越会得到我们算法的奖励。

2、核心更新生效后的一个常见问题是:如果网站改进了内容,它需要多久才能恢复搜索表现?

谷歌往往每几个月就会发布一次大规模核心算法更新。受某一次大规模核心更新影响的内容可能要一直等到下一次大规模核心更新发布时才能恢复搜索表现。

具体措施可点击这里阅读谷歌官方博文解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