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3 15:06

一箭五星!吉林一号宽幅01B卫星成功发射 网友纷纷祝贺

北京时间2021年7月3日10时5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宽幅01B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3颗吉林一号高分03D卫星和星时代-10卫星。

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76次飞行。

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是中国自行研制的航天运载工具。长征运载火箭起步于20世纪60年代,1970年4月24日长征一号”运载火箭首次发射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

长征火箭已经拥有退役、现役共计4代17种型号。其中长征一号、长征二号、长征二号E、长征三号、长征四号甲5个型号已退役;长征二号丙、长征二号丁、长征二号F、长征三号甲、长征三号乙、长征三号丙、长征四号乙、长征四号丙、长征五号、长征六号、长征七号和长征十一号12个型号在役。另有长征五号乙、长征六号甲、长征七号甲、长征八号4个型号在研,长征十一号甲、长征九号2个型号论证中。

2021年7月3日10时51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以一箭五星”的方式成功把吉林一号宽幅01B卫星、3颗吉林一号高分03D卫星和星时代-10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76次飞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