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2 19:55

小米启动青年工程师激励计划!最小入选员工仅24岁

今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21年7月2日根据股份奖励计划奖励合共70,231,664股奖励股份予3,904名选定参与者。

按奖励日的股份收市价为26.20港元计算,股份总值18.4亿港元(约15.4亿人民币)。

今日晚间,小米CEO雷军通过微博表示,今天小米向3904名员工,授予约7000万股的股票,奖励优秀青年工程师、优秀应届生和团队核心岗位的优秀员工,以及年度技术大奖获得者。

雷军透露,其亲自负责了青年工程师激励计划”,首批约700名优秀青年工程师入选,获得总计1604.2万股的股票(约3.5亿元)。

雷军介绍,这次先从手机部和互联网等部门切入,主要是一线研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产品经理、设计师等,其中最小的入选员工仅有24岁。

据介绍,小米实施技术为本”战略,把年轻工程师招聘、培养和激励作为最核心工作之一。今年全年计划招聘约5000名工程师。

值得一提的是,股份奖励计划奖励公告指出,所有选定参与者均为非关连承授人。

奖励股份的发行毋须股东批准,将根据特定授权以面值向选定参与者及/或受托人(视情况而定)发行,以落实类励。

上述奖励不会筹集任何新资金,若发行奖励股份分配给受托人或受托人购买发行类励股份,则受托人须以信托方式为选定参与者持有发行奖励股份,并须于满足董事会授出奖励时规定的相关归属条件时,将该等股份免费转让及释放给选定参与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