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2 17:25

[图]华为又一可折叠手机专利被收录:可贴合相机凸起降低设备厚度

援引外媒 91Mobile 报道,华为又一项可折叠手机专利被世界知识产权局(WIPO)收录。根据专利插图,该机采用外折式设计,中间会有一道明显得折痕,它的背面有一个突出的长方形模块,有四个摄像头传感器。

不过该专利有趣的地方在于,它带来了一个解决方案,能够减少设备折叠时的厚度。根据图片,该手机在右侧有一个凹口,所以突出的相机模块在左侧,折叠时恰好重叠,从而减少了设备折叠时的厚度。

通常情况下,折叠式手机放置在平面上时都会晃动。这种设计为这个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它有一个特殊的切口,只是为了放置相机模块。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解决方案,但实际使用起来还有待观察,这是否会以任何方式影响显示屏的耐用性。

在减少手机厚度的同时,它也保护了掉落时的相机镜头。在相机切口之外,华为可折叠手机有一个典型的设计,中间有一个铰链,正面有一个大显示屏,可能有一个明显的折痕。

虽然还不确定,但考虑到原来的Mate Xs有一个大的摄像头凸起,这有可能是华为Mate Xs继任者的潜在设计。无论如何,由于它仍处于专利阶段,还不清楚华为是否会将这样的设计用于商业产品,但知道华为手头有独特的设计是很有意思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